close
從全國單成回來後,就有一堆事情想PO上網,但都不知在忙什麼就拖拖拖…
全國單成今年舉辦在西湖渡假村,出發前幾天,意外的發現認識很多年的網友—咖哩,竟然也是教友,咖哩本來是後補名單,但不小心後補上,更神奇的是咖哩跟我同一組,真特別的見面方式,我跟咖哩也忘了是在哪個網站認識的,只是彼此都用MSN、電話偶爾聊聊,本來打算我搬到台中時,出來吃飯才會見面的,這麼多年,也沒特別要見個面,沒想到,在全國單成,我們見了第一次面,哈哈,真是巧,期待已久的活動,終於開始啦。
第一天,一大早五點多就起床,跟家人交代是跟公司的人去澎湖三天二夜員工旅遊後,就踏上旅途啦。早上大伙在教會門口等待,是安怎,大包小包的,像是要出國似的,沒辦法,活動太多啦,表演一套、安息日服裝、舞會公主裝一套、洗完澡後夜遊服裝、闖關玩遊戲輕便服……哈哈,短短三天二夜,行頭不小,所以大家行理大、小包的前往西湖渡假村啦。我們員林是第一站,接下來前往中興及彰化接泊。
到達目的地後,領取手冊、行旅圈、名牌,西湖渡假村裡有小木屋、休閒館、養生會館,小木屋一間住六位,休閒館一間住四個人,養生會館屬五星級旅館,一間住二位,我很榮幸滴住在最新的養生會館,二人一間,真期待我的室友不知是哪邊的姊妹。全國性的活動,就可以認識不少來自台灣四處的教友。
我被分配到第十組,員林一支的小玲跟我同一組,嗯,我知道我要負責照顧她,沒想到,我的室友也是她,我整個心盪到最低點 。我們先辦理入房後,小小整理一下行理,小玲她第一次出遊並第一次住外面,雖然前一天佩珊已經到她家幫她整理行理過了,但小玲還是不知道她穿的靴子並不屬於”輕便服裝”,所以她這三天都靠這雙有點跟的靴子走山岥路,她也不知道習慣一定要穿襪子的她,這三天應多帶二雙……,發現她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了嗎?? 她的智能只有小朋友階段,所以,我必須無時無刻留意著她,我並不是繳了錢來浪費這三天二夜的,我是要來盡興玩樂、放鬆的,為什麼安排我跟她同一組已經很累人了,還要跟她同寢室,小玲只會認熟人,她只認我跟佩珊,徧徧佩珊在別組,在教會時,小玲因為熟悉教會裡的環境,所以她不至於這麼黏人,現在,她知道不能跟佩珊在一起時,她嚇著到跑去要跟佩珊抱抱,後來,她當然黏著我居多,沒辦法,我是她的組員兼室友。
我詢問天父,為什麼要這樣安排我的假期呢?? 為什麼別人就可以那麼自由?? 最後,我選擇面對,我選擇好好照顧小玲,讓她第一次旅遊留下好的回憶及快樂,我知道天父這樣安排是要讓我學習我不足的地方。
入房辦理好並領取鑰匙後(當然鑰匙放在我身上,也不讓小玲帶著副鑰匙,因為她有可能這三天每天都需要跟櫃台申請鑰匙),大家先在圓廣場集合,有很多人選擇自行前往,或當天下班後才過來,所以開幕是在下午一點半,看看時間,才十點,於是我們就坐在那兒看看美麗高挑的俄羅斯舞者表演,不過,還真不適合我們教會的弟兄觀看,舞者穿的太清涼了,嗯,還好大家移往觀看日本來的鬼太鼓表演,雖然在烈陽草地下,但鬼太鼓的表演真值得現場觀看 ,表演者快樂陶醉的氣氛,很容易讓你跟著節奏融入日本國情中。欣賞完這高水準的演出後,大家準備離開前往剛才的圓廣場時,有個女生拿著麥克風對著我詢問看完後的感覺,我沒有一絲絲懼怕,雖然最後看到有架攝影機對著我拍,嗯,這應該是當地的新聞才會播放吧,反正我家在彰化,爸媽看不到的,簡短說明完後,拿著麥克風的女生又接著訪問別人,就在此時,我看到麥克風上頭有”民視”二個字,哦哦….這是全國都看的到的新聞,害怕被家人發現的恐懼開始出現,但一下子又消失了,因為我知道我爸媽不會看民視的,內心因為謊言不會被發現而雀悅不已。
當天中午,吃到號稱總統宴客級的午餐,果然,還不賴,有貴賓的感覺。
下午,大伙兒小組各自帶開,開始show and tell,各自介紹自己及跟大家展現自己的才能或喜歡的東西,之後,來個大風吹換位子後,還考驗大家的記憶力及反應力,我當然是沒一位記得,還把一位姓梁的弟兄記成”梁又梁”,哈….涼又涼,我記人真的很差(這應該跟年紀無關吧),不像坐我隔壁的林弟兄,記憶超好的,唉…..汗顏。
晚餐完畢後,大伙回到房裡準備晚上表演的道具及服裝,主題是情歌演唱,我們中興表演”羅密歐與祝英台”+舞台劇,嗯嗯,這次大家有耳福啦,因為我負責唱歌,跟一位排演時說不會驚張,結果上台時忘光光的弟兄合唱,還好,我們表演之前,大家都在玩遊戲重新分隔天早上靈修時的組別,所以我們的表演…根本沒人在看嘛,唉…,沒想到在表演之前小玲還出了幾個難題給我,剛開始小玲說她長過膝的裙子太短,她會曝光,會場離飯店有點小遠,我如果陪她回去,我們的表演還要排演,萬一來不及怎辦,於是我就安慰小玲說”不會不會,你坐的時候坐好就可以了。”,小玲吵著想回房裡換長褲,然後我就說”要不然,我坐在你前面,這樣就可以擋到你,就不會曝光了。”小玲才不吵,但她還是很彆扭,我知道小玲去教會時穿長裙時裡面都還會加穿一件牛仔長褲,沒想到她會這麼的沒辦法接受。過沒多久,小玲說她的眼鏡忘了帶出來,放在房裡,沒辦法,這次她硬要她的眼鏡,我只好陪她快速回到房裡找眼鏡,原來之前回來換表演服裝時,她把眼鏡就往床上一丟,怪我沒幫她注意 。還好,找了一下,找到了,我們又快速滴回到會場,還好趕的上。呼……
晚上活動結束後,跟小玲回到房裡,開始教她如何使用浴室裡的冷、熱水,髒衣服跟乾淨的衣服要分別放在哪兒….等等,就像教一位很小很小的小朋友,說實在的,此時我非常非常的累,還好,洗完澡後可以好好睡一覺了,因為隔天一早五點半要靈修。
小玲非常順利的洗完了澡,但她沒辦法把後面的頭髮吹乾,嗯….我只好乖乖滴幫她把後面的頭髮吹乾,我怎麼這麼可憐呀….不行,不能抱怨,我可以做好我這次的角色的。嗯,太好了,我們準備睡覺,還好是單人床,我不習慣睡外面的床更何況跟別人睡一張床。我是很淺眠的人,加上又外宿,就算很累,還是很難入眠,沒想到,躺下沒多久,小玲就發出巨大的打呼聲 ,沒誇張,非常可怕,唉….就醬,我一整夜都沒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nde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