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這一天
讓我更了解了博愛座的真正作用

話說,到彰化站時,有一些人下車,但有更多人上車
而車上坐滿也站滿人
就在我坐到位子,正準備入定時
聽到很大的聲音
原來是台鐵的人員,把一個鐵板的東西放在月台跟列車中間
可以讓行動不便的人,像坐輪椅的、盲人、無法跨越的人使用
這次,上來一位拿著導盲棍(我不知道這名稱對不對 = =   )
她不是全盲,她只是無法看到很多東西,必須靠導盲棍
但她可以知道車門的位置

好,進入正題
聽到很大的聲音後,車上的人大家都望像車門的地方
一位台鐵的人員牽著她上火車
台鐵人員看到車上都是人,更不用說有空位了
然後,台鐵人員就把坐在博愛座上的一位年輕女性拉起來
讓這位盲女坐著
並對這位年輕女性指指牆上博愛座的牌子
我看到這位年輕女性有點快哭出來的臉
不過,這是常識,坐在博愛座上,本來就要有隨時讓位的準備
所以我才不愛坐博愛座咩

隔天,我又在彰化被很大的聲音吵到
又看到這位盲女上車
但這次沒有半位台鐵人員陪著她把坐在博愛座的人拉起來
她只能站著
就在這時,有位先生像觸電般從好不容易坐下不滿一分鐘的位子上跳起
他走過去把盲女拉到他的位子上坐下
原來是高好人
真是位好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nde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