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邵長老在台灣已經二年,要返回美國了


教會在上星期日
(11/25)晚上七點在教堂舉辦返鄉傳教士爐邊聚會及邵長老的歡送會。返鄉傳教士中,黃長老讓我印象很深,他有著我們的臉孔,但持有美國人的綠卡,他是道地的美國人,但他的髮色是黑的,膚色也跟我們一樣,原來是他的祖父母其中一人來自大陸,他中文看不大懂但講的非常流利,也講的超快,快到我都有些聽不懂,他的英文程度也跟中文一樣,連外國傳教士也覺得他說話快到他們有時也聽不懂。




有些遠道而來參加邵長老的歡送會,來自烏日、台中、南投,當然我們彰化的人也不少,邵長老分享他在台灣傳教期間的點滴,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播放他傳教期間跟別人分享福音的影片,只是影片的剪彩,沒有文字也沒有話語,有邵長老舞龍的畫面,傳教士們四處敲門傳福音的畫面,還有中秋節時邵長老將柚子皮帶在頭上的畫面,長老跟路上老人講福音及躺在路上的狗狗講福音
……..等等
融入台灣文化,也努力將福音帶給我們,他們能把中文講的這麼好,讓我覺得汗顏,我可沒把握能把英文也講的這麼好。
下次當你看到路邊有二位騎著腳踏車的傳教士時,你可以很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會很熱情的回應你,就算你不接受福音,你可以拒絕接受福音,但別對他們有不好的態度,因為他們並不會因為你不接受福音而扁你或吐你口水。
而你的行為,代表的不正是台灣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nde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