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做了個沒計畫的事-->跨年



12/31當天下午,因為工作忙了點,錯過了下午5:30的火車
下班車是7:10,所以就在辦公室跟同事一起慢慢打發時間
在台北的朋友忽然打電話來說要在台北跨年
問我去不去
我完全沒有計畫要跨年

我終於在火車站等到7:10的火車
做了個沒計畫的事情
我沒坐過高鐵,我也不會坐捷運
這次,完全只靠我一個人

我選擇在新鳥日站下車
第一次走進高鐵站
分不清楚怎麼買票
還好,台灣人很熱情
我問了後面的小姐
順利滴買了張自由座的票

也順利的馬上就有車來
上了高鐵
坐自由座人可不少
我找到一位老先生
請問老先生能不能把放公事包的位子讓給我坐
老先生收好東西
讓出位子給我
我開始跟老先生聊天
不過
老先生卻跟我說他聽不懂
剛開始我以為他是需要戴助聽器所以聽不懂我的話
後來
他說英文可以
我開始跟他用英文對談
最後發現
他是位日本人
我開始夾雜英、日文跟他聊東聊西
他來自日本的大阪,因為工作需香港、日本、台灣跑
在台灣有時都要台北、高雄跑
他常坐高鐵來回
他很隨和
高鐵跟日本新幹線有什麼不一樣
他說一樣、一樣
台灣的壽司跟日本的有什麼不一樣
他也說一樣、一樣
問他也要跟著跨年嗎
他說不啦
1/1休假要做啥
他說工作
他說休假還是工作
問他有沒有錢
他說沒有
完全是道地日本人精神
工作的責任心非常重
在台北高鐵站跟他說了聲"新年快樂"後
我開始尋找捷運怎麼坐、怎麼走

原來
跟著人潮走就行啦
到達台北已是晚上8:42
要坐捷運的人非常多
我第一次自已坐捷運
還是台灣人的熱心幫了我
投了20元
買了板南線到市政的票
這票,是代幣
怪不得一直覺得怎麼大家都拿著像鈕扣的東西
原來是捷運的票呀
我這鄉下俗

有了票,但不知怎麼用
總之,跟前一個人的作法一樣就行啦
不知怎麼走
跟著人潮走就行啦

捷運人潮過多
市政站不停
改停國父紀念館
朋友改來國父紀念館的出口接我
沒想到
光出口就有五個
我果然是鄉下俗
一直跟朋友問你在哪裡
人真的好多好多呀

終於,我們會合了
慢慢走向市政
路上
忽然有三位可愛的女生叫著我
"小姐小姐,能不能幫我們拍張照"
我說"可以呀"
中間的女生說"可是我沒有帶相機耶"
轉頭問她左邊的女生說"你有帶嗎"
她左邊的女生說"沒有耶"
然後中間的女生轉頭問她右邊的女生說"那你有帶嗎"
她右邊的女生說"沒有耶"
之後三個女生同時對我說"對不起",然後鞠躬敬禮走了
我還有點愣住對朋友說"今天是不是愚人節"
朋友就說"那是她們在玩遊戲的一個指令"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高興

在台北找妹
找不到
好不容易二個人都約在星巴客的門口見面
結果
是不同條路的星巴客

唉,我還是沒見到妹
我跟朋友在市政演唱活動會場
跟大家一起倒數,真的比較好玩
101的煙火
當場看就是不同
感受很震撼
很清楚、很近
沒有被白煙擋住
大家看完煙火
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
真的每個人都醬耶
我也不懂要做啥
尋找失友嗎??

看完煙火後,我們就到華那威秀看投名狀
真抱歉,票完全賣完了
唉~~~~真該先買票的

朋友為了補償我沒看到電影的遺憾
帶我到著名的夜景觀看點
上頭有間很有名的土地公廟
我忘了叫啥名字了,好像是烘啥地的
忘了

上頭的夜景還不錯
剛好有人在放煙火
很漂亮
又看了一次免費的煙火

之後,我們大約三點多離開台北
朋友開車回彰化
我在車上開始睡

到大村的時候才1/1早上五點
我家鐵門沒那麼早開
我們就在車上小瞇一下

然後到早上六點半
本來車頭面向山頭就是為了看日出
怎~~~灰灰的一片,沒半點太陽的影子
另一位朋友此時正在阿里山看日出呢
不知~~~看到沒呀

去員林吃個早餐
我們就帶著暖暖的身體回家嚕

第一次這麼沒計畫的進行
我很討厭沒計畫的事情

偶爾來一下
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nde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