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是個熱愛動物的家庭 ,目前家中有隻黑天靈(想知道黑天靈是啥嗎?? 連到台灣犬之家就知道啦 ^ ^  裡面有很多相關介紹哦!! )

牠有雙圓滾滾的眼睛跟黑的發亮的毛色,叫的很大聲、很兇,其實很卒仔、很膽小,永遠都吃不胖的好身材,讓我汗顏 ,我多想把牠養的有肉、有肉的感覺,才不會看起來都像受虐狗一樣瘦不拉機的。牠在我家有多久了,這點,我真的不記得,只知道牠現在是成犬
 

牠很卒仔,會怕比牠兇的小動物,沒錯,是小動物哦 ,牠就很怕貓咪橘橘,橘橘的身材比牠小很多,黑黑
(對了,我家的黑天靈名叫黑黑 )起先都很兇的對牠叫,橘橘會對牠喵喵,不知道狗跟貓道底能不能溝通  =..=


黑黑如果要咬橘橘或踢橘橘,橘橘就會伸出貓爪回擊 ,我家老爸就很喜歡看橘橘跟黑黑講話,也許動物的語言都會通吧
(像日本節目中,小龐跟詹姆士就能溝通  )

黑黑很愛咬布類、紙類、
10元地板拖鞋、檳榔的殼,如果拿個面紙盒給牠,牠會把面紙盒撕成一小片一小片的,我爸每次吃檳榔的時候,都會先把檳榔上的一個小殼(我也不知那要叫啥 )咬下來,我爸不吃這東東,他會把殼放在手指上頭,然後黑黑就會去輕輕的咬來吃,黑黑超愛吃這號東東,
我問爸
為啥要給牠吃這個??”
爸說黑黑也要吃點青菜
言下之意,老爸是為牠好嘍 = =||| ,檳榔殼算哪門子的青菜呀

有時我拿貓飼料要餵橘橘跟花花時,黑黑就會跳上來搶我手上的貓食。我家黑黑從小吃的就是人的食物,熱騰騰的白飯
+香噴噴的肉汁+慢火熬燉的肉塊  ,這就是牠的早餐及晚餐,如果媽只用白飯跟肉汁給牠吃,牠會不爽吃或不怎麼吃(只因為沒有肉塊  ),所以麻雀很喜歡我家黑黑,因為牠們都會成群飛來吃黑黑不爽吃的飯,有時我媽會用大骨熬湯,而這些大骨就給黑黑加菜啦,牠在吃大骨的時候,是屬於六親不認的階段,任何人想伸手拿牠的大骨,牠就會發出~~~~”的低鳴警戒聲,如果你再白目硬要拿走大骨,那牠就會用那種牠會做出啥事來連牠自己也不知道的眼神看你,然後快速攻擊,牠真的很愛吃肉,又真的長不胖,還太瘦,唉….. 

牠是非常忠心的好伙伴,牠愛撒嬌又愛玩,牠很盡責的顧家,爸有弄個高級狗籠給牠睡,黑黑徧不睡裡面,每次都一定窩在我家大門口睡,不管有多冷,不管我們把牠的被子放在籠子內,牠還是能把被子咬出來,拖到大門口並躺在上頭睡,只因為籠子的位置離門口三、四步遠,好傢伙 

超怕水,非常不愛洗澡,幫牠洗澡像打仗  ,最後也懶得幫牠洗。

養狗就要愛牠,養牠是一輩子要負責的事情,別因為一時流行、看牠可愛或當時心情爽就買來玩玩,過陣子就棄養,你知道你這一棄養,下次出現在路上的狗屍體,就有可能是你所棄養的牠  ,所以呀,養狗狗前,一定要先想清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andei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